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screw you guys, I’m going home.

【棋昱】也没必要暗渡陈仓吧

非ABO生子注意

算是代嫁那篇的番外,一句话嘎龙注意避雷

前传这里→偷天换日 


summary:震惊!老云家众人饭桌上当场翻脸竟是因为……

————————————————

  

  蔡程昱坐在沙发上看着黑屏的电视,觉得自己的婚姻大事似乎正在某种程度上脱离他的控制。

  龚子棋还有一个多小时到家,他还有一个多小时理清他今天的遭遇;虽然几乎是一整天都在遭遇但这些事说起来很简单,简单到两句话就能概括。

  第一句话是在他和龚子棋弄假成真之后郑云龙忽然良心发现问他们要不要离婚。

  第二句话是他发现自己揣上了老龚家的崽子。

  

  当然这两个事情也可以放一起说。

  龚子棋和蔡程昱假结婚差不多半年之后俩人经历了鸡飞狗跳互相暗算的日子终于眉来眼去秋波暗送地搞在了一起,搞在一起的第二个月蔡程昱被龚子棋按在床上圆了迟到六个月的洞房,然而不知道是龚子棋太猛还是蔡程昱太行,他们俩一次中标蔡程昱就要命的怀了。

  然而说到要命还有第二个事情,就是他俩从结婚搞上到怀上这三个阶段里,蔡程昱娘家人和龚子棋本家人知道的只有第一个阶段。于是两方家长都以为俩小孩正在英年早婚悲情泥潭里苦苦挣扎,终于蔡程昱接到一个郑云龙打来亲切问候他情感生活的电话,电话内容单刀直入就是你俩找个良辰吉日把婚离了吧,借口啊理由什么的我们已经替你们想好了。

  还要再往前推还有更要命的,今天早十点还不知道自己怀了的蔡程昱在大街上听到他龙妈单方面宣布他的情感生活就此终结,小孩儿没撑住一个气血上涌就昏过去了。

  还好他本来就是割破了手在药店买创可贴,药店小姑娘看着他当场昏过去之后就当场打了120,打了120郑云龙那边电话还没断,听人小姑娘讲蔡程昱在药店晕倒郑云龙也差点昏过去。

  郑云龙自己在北京排练孩子他爹又带着人在巴黎开会,算来算去在上海的就只有黄子弘凡;于是他只能先安排这倒霉孩子去看他哥再联系龚子棋,顺便带个能去照顾蔡程昱的帮手。

  说不定是龚子棋家暴蔡程昱呢,郑云龙忧心忡忡地想。

  

  结果蔡程昱从医院悠悠转醒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毕竟他一醒来就是黄子弘凡跟高杨站在一边眉头紧锁,他平常拽的二五八万的男人一脸虚脱地抓着他的手。

  “你怎么了子棋,”蔡程昱惊得差点从病床上掉下来,“我得癌症了吗?”

  龚子棋抬起另一只手抓住蔡程昱的手:“蔡蔡,我下面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

  蔡程昱:“?你有病快点说。”

  龚子棋抬起眼睛直视着他老婆一双不谙世事的狗狗眼:“你有了。”

  蔡程昱的圆眼睛惊恐的瞪大:“我有什么了?”

  “呃,”龚子棋瞥了一眼别过头的黄子弘凡和高杨又看了一眼蔡程昱的小腹,“小蔡蔡。”

  蔡程昱差点又要晕过去。

  “人命关天啊子棋!”蔡程昱紧张兮兮反手抓住龚子棋的手,“你想想再说一次!”

  “就是你怀了,”龚子棋捏捏他的手,“咋办啊蔡?”

  蔡程昱好想哭;“我们不是只……那个什么过一次吗?”

  “是啊,”龚子棋清了清嗓子,“我也觉得我自己挺厉害的。”

  

  龚子棋此话一出他自己都觉得臭不要脸,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改口黄子弘凡先发出一声鬼叫。

  “啥东西?”黄子弘凡抬手锤了高杨一下:“羊你痛吗?痛的话我就不是在做梦,蔡蔡的孩子是龚子棋的?”

  高杨揉了揉被打的胳膊:“你说什么呢,不是龚子棋还能是谁的?”

  “害,”黄子弘凡抹了抹还没有掉下来的眼泪:“我还以为我拆散了蔡蔡和他前男友什么的来着,就是那种因为是假结婚双方还有联系最后蔡蔡没忍住还是背叛了这个商业婚姻怀上了外遇的孩子……”

  “你听听你说的话,”高杨捂住他的嘴,“你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黄子弘凡咬了口高杨的手叫他放开,带着一脸凝重的表情转头看向蔡程昱和龚子棋,酷盖还在安慰自己老婆说没事不行咱打掉等讲好了再生,被蔡程昱一巴掌拍在脑袋上险些魂归天外。

  “蔡蔡,”黄子弘凡打断他俩旁若无人的交流,“咋办啊?”

  “能咋办,”蔡程昱寻思着没啥事也不必待在病床上掀开单子就要下地,“生呗。”

  黄子弘凡看了看在床底下找鞋子的龚子棋:“不是,我说你怎么跟咱爹妈交代啊,今天你昏倒那个药店姐姐找的是龙妈过来看你的,我估摸着第一轮练完没几天人就能飞回来。”

  蔡程昱思索了一下缓缓缩回病床上:“给我准备后事吧。”

  

  虽然嘴上说着要准备后事但该来的暴风雨还是要挺起胸面对,医生说本来就就没啥大事之后俩人就收拾收拾回了家。蔡程昱捏着孕检单子对着阳光看那张B超照片,瞅来瞅去对着基本上一片漆黑的图也看不出来什么。

  “别看了蔡,”龚子棋拉开单元门俩人站在走廊等电梯,“才一个半月,小东西还没你手指头大呢。”

  蔡程昱忧心忡忡的收起那张单子,刚结婚还不到一年就有了这是什么事儿啊,他蔡程昱不但英年早婚还没来得及享受恋爱的快乐就要把自己下半生的快乐都葬送在养孩子身上了。

  龚子棋拉着他的手比他还愁。他家里那边还好说话最多是骂两句完事,然而郑云龙要是知道蔡蔡有了他龚子棋不可能见得到今晚的月亮;而且现在丈母娘已经不是最可怕的东西了,蔡蔡才毕业一年还准备念研究生龚子棋工作还没稳定他俩一个失手就要生孩子。

  到家之后两个人换换拖鞋躺倒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无语凝噎,沉吟半晌蔡程昱忽然打了个喷嚏。说不定是他龙妈在念叨他了,蔡程昱绝望地想,跟他爹念叨两句过阵子全家回来对他公开处刑,到时候他和龚子棋和他肚子里这个小的一家三口还没认识认识就命丧黄泉。

  “咱要不坦白吧子棋,”蔡程昱弱弱地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们主动一点说不定死的好看一点。”

  “你乱说什么呢蔡,”龚子棋骂他,“别瞎想,等咱爹妈回来了当面再说。”

  

  龚子棋是接到电话才从急急忙忙公司赶到医院,这会儿未接来电已经堆了十个都是催他回去上班,于是龚子棋一步三回头被蔡程昱推出家门,路上车开的心不在焉差点把冲出来碰瓷的压死。

  于是龚少总裁一路上都黑着脸,踏进办公室的时候秘书都以为他是感情破裂离婚了。

  “龚总您咋了,”秘书一边给他传文件一边偷偷摸摸问他,“嫂子骂你了?”

  龚子棋摇摇头。

  秘书继续猜:“你俩吵架啦?”

  明天把他给辞了,龚子棋想,个倒霉玩意儿咒我和蔡蔡吵架。

  “不是,”龚子棋签下手里那份文件,“你帮我打个电话,看看我老丈人什么时候回国。”

  早死晚死都得死,他龚子棋宁愿自己赴死也不能让蔡程昱死,不过就算赴死也要找阿云嘎赴死,不能死在郑云龙手里都没有个全尸。

  电话是张超接的,说他爹再有两天就回国了。

  于是龚子棋一脸凝重在日历上画下红色标记,问阿云嘎回来有没有时间来他大儿子家吃个饭。

  阿云嘎说有啊当然有,刚好好久没见蔡蔡了。

  

  两天后龚子棋去机场的路上心情很美满,他和蔡程昱先跟阿云嘎摊牌他们就一定会多一个盟友。毕竟蔡程昱说他嘎爹对他们兄弟几个都比较溺爱,再怎么样应该不至于为难他们俩。

  然而龚子棋还是失算了——阿云嘎在家大概属于昏君类型不理朝政的那种,一听蔡程昱龚子棋喊吃饭二话不说叫上了真正掌权的他老婆郑云龙。于是龚子棋在机场一接接俩心情都变得忐忑了起来,一路上只觉得他会被郑云龙杀了祭天。

  蔡程昱在家整了一桌子菜托着脸颊跟等判决书似的心慌慌,慌了一阵决定再把黄子弘凡叫来帮他一个小忙。

  一是他蔡程昱在家再不怎么受宠也不至于地位低过黄子弘凡,二是黄子弘凡比较能嘚啵嘚啵说不定关键时刻能救他一命,然后就是他蔡程昱走到今天这步田地黄子弘凡必须背锅,综上所述黄子弘凡这个工具人是当定了。

  黄子弘凡听说蔡程昱请吃饭快快乐乐买了瓶可乐就赶来了,一进门他爹他妈蔡程昱龚子棋四个人围坐一桌齐刷刷看向他黄子弘凡差点腿一软厥过去。

  当事人现在的心情就是很后悔。

  黄子弘凡就算再蠢这会儿也get到了蔡程昱是准备跟爹妈摊牌,开玩笑这种场面他黄子弘凡怎么承受的过来。

  然而现在他骑虎难下,只能卑微地将可乐放在桌上然后也一脸凝重地坐下来。

  

  按理来说家里人坐一块吃饭又不是什么大场合,然而蔡程昱心里揣着事儿整个人就显得特别莫名其妙,于是这一桌有黄子弘凡的饭就吃的莫名其妙的安静,整桌只有龚子棋和蔡程昱眉来眼去地互相暗示。

  “蔡你多吃点,”龚子棋给蔡程昱夹菜,“补身体。”

  “我吃了,”蔡程昱把碗里的菜夹给郑云龙:“妈你吃呗,多吃点。”

  郑云龙本来就是想着蔡程昱前两天生病他没赶回来今天正好来看看人怎么样了,这会儿他觉得蔡蔡这孩子说不定是脑子坏脱了;不光蔡程昱脑子坏了龚子棋也不对劲儿,这俩人一看就是揣着一肚子水。

  “蔡程昱,”郑云龙问他,“你是不是有事儿呢?”

  龚子棋和蔡程昱悚然一惊,蔡程昱立刻眼神求助黄子弘凡叫他转移话题;然而黄子弘凡本来也是一颗心扑通乱跳哪看得懂他的暗示,这一下就以为蔡程昱意思着叫他来说。

  

  “你们听我说哈,”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我哥有了。”

  阿云嘎咔一声拧爆了可乐瓶的盖子。

  郑云龙嘎嘣一声撅断了手里的筷子。

  郑云龙:“啥?”

  阿云嘎:“啥?”

  某郑姓暴躁男士用了几秒钟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最后推导出来的结果是蔡程昱在外边儿有人了;毕竟他和龚子棋是名正言顺的夫妻,要是有崽了应该不至于这么大张旗鼓。

  于是他冷冷地问蔡程昱:“多久了?”

  蔡程昱捏着龚子棋的手颤颤巍巍:“一个半月?”

  才一个半月就有了,郑云龙头皮发麻,蔡程昱几个月不见能耐了啊。

  阿云嘎眼见着郑云龙就要暴起杀人赶紧给人倒杯水叫他冷静一下,郑云龙搁旁边冷静阿总就抬起头巡回扫视坐在对面战战兢兢的小两口。

  还有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干嘛出现在这里,阿云嘎琢磨,他出现在这儿说明他肯定知道内情。

  “黄子你来说,”阿云嘎瞅瞅蔡程昱又瞅瞅龚子棋愈发觉得黄子弘凡在这里一定是有理由的,“他俩到底咋回事儿?”

  

  黄子弘凡被莫名被cue慌张中又带着一丝拯救他大哥的使命感,他转过来看了看他爹妈又看了看他哥,抱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态组织了一下语言。

  “——就是你们不是让我和龚哥结婚商业联姻结果搞错了嫁了蔡蔡嘛这下他们俩就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弄假成真还有小孩了没想到你们又要让他们离婚现在他俩不知道咋办了。”

  郑云龙理了理前因后果。

  “哦,”郑云龙喝了一口可乐转向蔡程昱,“所以你意思是你怀上一个半月了?”

  蔡程昱点点头。

  郑云龙又看龚子棋:“你的?”

  龚子棋点点头。

  阿云嘎感到疑惑:“那你们俩这么慌干嘛?”

  我们俩为啥不慌啊,蔡程昱一头雾水,叫离婚的不是你们俩吗?

  “因为你俩叫我们离婚啊。”蔡程昱解释。

  郑云龙差点被他气笑了,这傻孩子真的不太聪明的样子:“合着我们俩又自作多情了呗。”

TBC.

————————————————

太傻吊了,还弱智

其实我觉得有点罗里吧嗦,将就着看吧

后文……应该有吧,我挖坑不填的老毛病又来了orz  而且最近有点无聊写不出来东西,可能会拖更啥的吧x

想要评论qaq

?突然发现番外怎么比正文还长呢

评论(17)
热度(10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