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screw you guys, I’m going home.

【棋昱】偷天换日

同性可婚可育设定

设定按老云家,7他爹是余老师

傻屌文,带点云次方占个tag以及一句话小凡高

带崽番外这里→也不必暗度陈仓吧 

  

summary:逃婚这样的事一定要谨慎决定啊。

————————————————

  郑云龙说要把黄子弘凡嫁了,嫁给余家那个大儿子龚子棋。

       黄子弘凡不想嫁。

  “我真的不想嫁啊,”黄子弘凡对着蔡程昱哭诉,“我都没上完学呢,龚子棋长啥样我都没见过呢,而且再说了我已经有对象了啊,高杨怎么会喜欢一个嫁过人的男孩子呢!”  

  黄子弘凡是真不想嫁,黄子弘凡怎么可能想嫁,他年方二十本科还没毕业虽然对象远在维也纳但好歹是心有所属,他真不想这么随便就被交代出去。于是黄子弘凡这会逮住唯一在家的蔡程昱哭哭啼啼,蔡程昱捧着电脑险些被他烦死。

  “那你别嫁啊,”蔡程昱心不在焉地说,“去求求嘎爹呗。”

  “没有用的,”黄子弘凡仰面一倒躺在蔡程昱床上,“我们爹太完蛋了,他一脸慈眉善目地跟我讲了大半个小时的跟龚子棋结婚对我们家有多好,但其实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就是我龙妈不会同意的。”

  蔡程昱跟着他的话讲:“那你去求龙妈。”

  “我去了,”黄子弘凡的声音从床另一头传来,“我声泪俱下地求了他半个小时,我亲妈说他忍无可忍叫我不要做梦还一脚把我踹出房间。”

  

  蔡程昱没忍住笑了一声,黄子弘凡鲤鱼打挺似的坐起来一把合上他的电脑:“不是蔡蔡,你亲爱的弟弟要被嫁给那个传说中比豪门更像黑帮的龚子棋了,你给我想点办法啊!”

  蔡程昱论文写半天还没保存赶紧把他扒拉开去看文档,瞅着论文写不下去了一边保存一边转向黄子弘凡。

  “你去问张超梁朋杰啊,”蔡程昱翻个白眼盘起腿,“他们跑生意的糟老头子坏得很肯定有办法。”

  黄子弘凡的表情微妙地变了一下。

  “……办法是有的,”少年一边瞥着蔡程昱的脸色一边说,“超给我想了一个,但是我觉得不可行。”

  蔡程昱觉得他不够果断:“你先试试啊,不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行啊,”黄子弘凡慢慢地握住蔡程昱的手,抬起一双真诚的圆眼睛看向他亲爱的哥哥:“超这个办法呢,就是你替我嫁。”

  蔡程昱甩开他的手掉头就要下床。

  

  “不不不不不是蔡你听我讲,”黄子弘凡扑过去把人一把拦住,“肯定不能真嫁!你先听我解释!这可能是我唯一的活路了你别走啊蔡蔡别走!”

  蔡程昱站在地毯上回头看他:“你先解释,我再决定要不要留在这。”

  “其实这个很简单的,”黄子弘凡把他拉过来坐下,“你看嘎爹赶他老丈人时间婚礼不是在领证之前嘛,所以你替我嫁了之后我和龚子棋就领不成证,于是剩下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我们都可以成功脱身你看是不是完全没有问题!”

  “你放屁,”蔡程昱去拽他的手,“你听听这是人能干的出来的事吗?”

  黄子弘凡咬死不松手:“能的能的,你听我慢慢解释。”

  黄子弘凡按住蔡程昱的肩膀把人摆在床上坐下,打开门绕出去拿了两罐可乐一包薯片。

  

  “你看哈,”黄子弘凡打开可乐拿出壮士断腕的神情喝了一口,“首先,龚子棋肯定不会发现这事,因为他没见过你也没见过我。”

  蔡程昱迅速打断他:“他见过我啊,去年那个酒会不是我去了嘛。”

  “去年那是他们家龚老二跟龚子棋没关系,”黄子弘凡一挥手,“你听我讲第二步。”

  “你看双方上台前我肯定应该在化妆间嘛,”黄子弘凡又喝了一口可乐,“然后爹娘肯定抽不开身不会过来,龚子棋也不知道谁是谁,所以上台的时候就换成你去,神不知鬼不觉,我们皆大欢喜嘛。”

  “嘶,”蔡程昱琢磨了一下,“既然领证是在婚礼之后,你自己嫁也没啥吧?”

  “那不一样,”黄子弘凡拆开薯片吃了一口,“如果我嫁了这事就顺理成章了,我就没机会逃了——”

  “——所以你到时候上去,余叔和咱爸妈就会发现不对劲,但是呢他们也不能表现出来,肯定就是要等到婚礼之后才解决;这么一看我和你肯定是嫁不成了,超他们几个还要管生意爹不可能让他们嫁,这一来二去的不就大家都不会嫁,然后不就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结局吗!”

  黄子弘凡说完一口可乐灌下去再次真诚地望向蔡程昱。

  蔡程昱拎起可乐就要走:“懂了,你们早计划好了坑我呢是不?我论文没写完先告辞了。”

  “不不不真不是,”黄子弘凡又扑出去抱住蔡程昱腰,“求你了蔡蔡,为了我的光明未来想一想啊!我还要读书毕业谈恋爱呢我不可以英年早婚啊!”

  蔡程昱立场坚定使劲扒拉他:“我也不可以!”

  “你可以!你可以的,”黄子弘凡撒泼打滚,“你要是不可以我就把那天鱼罐头的真相说出来!”

  蔡程昱缓缓松开了手。

  

  鱼罐头这个事情很复杂,主要是郑云龙买来配饭的罐头被蔡程昱半夜起来吃了,吃完的罐头盒子撇在桌上被猫闻到了,胖子领着小崽子吃了蔡程昱剩下的罐头俩猫双双拉稀了。

  事后郑云龙提着菜刀追查的时候刚好碰见黄子弘凡吃了蔡程昱安利来偷第二个鱼罐头,于是卑微的幺子就在不明所以的状况下背着锅替他大哥挨了郑云龙一顿暴揍。后来蔡程昱信誓旦旦拍着胸口说黄子救他于龙妈刀下此恩难报于是他欠黄子弘凡一个人情,以后有机会一定还。

  “蔡蔡,”黄子弘凡诚恳地说,“到你还人情的时候了。”

  蔡程昱感到骑虎难下。

  

  八月八日的天气阳光万里,酒店大堂的婚礼现场人声鼎沸;郑云龙和阿云嘎在前厅跟人应酬,蔡程昱在化妆间里垂死挣扎。

  打车队从他们家浩浩荡荡把自己接走的时候蔡程昱就已经想落泪了,虽然这边按习俗俩人不用见面勉强蒙混过关,然而接下来走流程蔡程昱越想越慌只想临阵脱逃。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蔡程昱穿着礼服环顾他四个弟弟人模狗样的伴郎团,“爹不给你们钱我给你们钱,雇个人替黄子嫁了不是更好?”

  “那太容易暴露了啊,”张超拍拍他的肩膀把领花别在上衣上,“接受现实吧,任重而道远啊蔡蔡。”

  蔡程昱还想说什么化妆间的门咚咚咚响了三下,黄子弘凡退了一步反手打开门。

  门外站着个黑西装男人微微皱着眉扫了一眼一身白衣的蔡程昱:“准备一下啊,马上开始了。”

  还人情的新娘子勉强勾起笑容点点头,男人关上门后蔡程昱从椅子上蹦起来揪住张超领子:“刚刚那是龚子棋吗他好凶啊我会不会被家暴啊?!”

  “放心那是龚子棋他朋友,”方书剑把张超救下来推着蔡程昱往外走,“龚子棋本人挺帅的,而且你也不是真结婚不用考虑家暴。”

  

  接下来的仪式就是伴娘伴郎入场,四个人挨个对蔡程昱投以支持但不鼓励的眼神后黄子弘凡带头跑路,留着蔡程昱一个人站在台侧等他爹来带他上场,心情简单来说就是很不简单。

  阿云嘎来看到蔡程昱吓了一跳:“黄子呢?”

  “……哈哈,”蔡程昱说,“黄子逃婚了。”

  “黄子逃婚了?”阿云嘎人傻了,“那也不能你跟龚子棋结婚啊?”

  “是我想结的爸,”蔡程昱闭了闭眼露出视死如归的神情开始编谎,“我妈知道这事,他可能忙忘了没跟你说。”

  

  阿云嘎当然不信他的话,阿云嘎信了才有鬼。男人琢磨了一下选择先联系他老婆看看什么情况,然而另一头司仪已经叨叨着请新娘入场,蔡程昱如获大赦就要往台上冲,阿云嘎此刻只恨那司仪不像黄子弘凡一样话多。

  等他挽着他亲爱的大儿的手臂走上台看到他幺儿一脸感激地冲着他哥挤眼睛,阿云嘎又恨自己没他老婆那个脾气当场暴起砍了黄子弘凡和蔡程昱。

  司仪端着话筒笑得一脸虚假:“下面就请新娘的父亲将儿子移交给他未来的伴侣。”

  阿云嘎把蔡程昱的手砸到新郎手里,蔡程昱抬眼瞥了龚子棋一眼差点腿一软当场逃跑;余家真的不是豪门是黑帮吧,上次他见那个老二就很凶刚刚龚子棋那个朋友也很凶,这会儿见龚子棋帅是帅的然而凶也还是真的凶。

  完了,蔡程昱想,我一定会被家暴,不是真结婚也会被家暴。

  司仪根本没注意到这几个人似乎有什么不对劲:“那么接下来,请新娘的父亲说几句吧?”

  “希望子棋以后能照顾好蔡……黄子,”阿云嘎咬牙切齿,“他还小你多担待。”

  交接完毕下一个就是宣誓,蔡程昱说我愿意的时候眼泪都快要掉下来;龚子棋搁旁边一直盯着他看个不停,直到交换戒指的时候蔡程昱觉得他都快要被龚子棋的目光扒干净再写上七个大字我不是黄子弘凡。

  交换完戒指就是拥吻,龚子棋揽住他后颈的时候蔡程昱悲壮地闭上了眼睛,男人的唇瓣还带着一股尼古丁的味道,犬牙咬着蔡程昱嘴唇磨出圆圆的红痕。

  这个看着不像黄子弘凡啊,龚子棋想,李向哲说黄子弘凡是个有点帅有点黑的男孩子,他正在亲的这个比较白比较漂亮有点眼熟看上去还很有只身赴沙场的气势——当然也可能是擦了粉的缘故,龚子棋放开被他亲的快哭出来的小孩儿。

  

  再接下来的婚礼流程除了郑云龙差点暴起杀人被阿云嘎拦在化妆间以外没什么意外,直到婚宴结束蔡程昱被他的四个弟弟手拉手送上龚子棋的车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妈我怎么还要跟他回家?”蔡程昱扒着车窗趁龚子棋还没来使劲叫郑云龙,“这不应该啊!”

  “呵呵,”郑云龙抓着黄子弘凡一脸回去就制裁他的表情,“你不是爱结婚吗结呗,这下圆梦了马上洞房了。”

  蔡程昱只想一头撞死在车前。

  龚子棋开车带他回家的时候一言不发抿着嘴,蔡程昱坐在副驾驶上坐立难安。他本来敬了快十轮酒神智不太清醒这会儿被车一摇简直想吐,蔡程昱带着决绝的心态转过头去看龚子棋。

  “那个,”他一开口果然又有点怂,“我们还有多久到啊?”

  龚子棋看了看地图又瞥了眼表:“没多久,怎么了?”

  “没什么,”蔡程昱酝酿着说,“我们这会儿去干什么呀?”

  龚子棋顿了顿没说话,轿跑拐了个弯停在民政局门前。

  男人熄了火拔下钥匙:“领证啊。”

  蔡程昱这下真哭出来了,青年崩溃地抓抓头发连安全带都不想解。

  “为啥这么快就领证啊,”蔡程昱的声音都带上了绝望的味道,“不能先熟悉熟悉吗?”

  “本来就是商业联姻熟悉什么,”龚子棋十分绅士地替他拉开车门,“请吧黄先生,你户口本郑叔叔已经给我了。”

  蔡程昱心里又燃起一丝希望,黄子弘凡的户口本,跟他没关系,他还有机会逃掉。

  

  假期星期四来领证的人不怎么多,轮到他俩的时候龚子棋递上一张身份证两个户口本。蔡程昱在工作人员和龚子棋的双重目光下缓缓递上自己的身份证,眼里充满了即将获释逃离现场的快乐。

  工作人员接过证件开始翻动,身份证对照户口本谁是谁就很清楚。

  “龚子棋先生和,”小姐姐抬起头看了他俩一眼,“蔡程昱先生是吗?”

  龚子棋猛地转过头看向蔡程昱,后者逃避目光似的死盯着那两个户口本。

  “确认一下信息,”登记的小姐姐将户口本翻到中间分别转向他们俩,“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字拍照了。”

  蔡程昱看着户口本上自己的名字简直两眼发黑,他怎么就忘了黄子弘凡跟他一家的他们全家七个人都是同一个户口本;这下他是在劫难逃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草草瞅了两眼就合上本子递了回去。

  签字的时候龚子棋转过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水深的蔡程昱几乎都觉得他一出门就会找人把自己做掉,于是拍照的时候就成了龚子棋一脸意味深长蔡程昱满眼心如死灰,两个人捏着红本本走出民政局时蔡程昱都是显而易见的肝肠寸断。

  

  龚子棋倒是想起来了这个人为什么眼熟。

       男人像拨拉小鸡仔似的把蔡程昱弄上车给魂不守舍的人扣上安全带关上车门,转个弯坐上驾驶座发动车子。

  “蔡程昱你们老云家行啊,”龚子棋一脚油门踩出去拐向两家爹妈精心挑选的婚房,“怎么着把一直宝贝着的大儿子嫁出来了?”

  蔡程昱闭了闭眼睛:“主要怪我嘴太馋。”

  没事吃什么鱼罐头,一个蝴蝶效应一阵风把他的快乐人生卷没了。

  “娶你也行,”龚子棋没忍住笑出了声,“都是老云家的儿子也没差,而且你还比黄子弘凡会唱歌。”

  蔡程昱猛地回过头:“你怎么还知道我学声乐的?”

  “我当然知道啊,”龚子棋一边打方向盘一边说,“19届毕业晚会返校,我现代器乐的——就是比你早一届。”

  这么一看龚子棋也是上音的,蔡程昱是音乐剧系跟他龙妈一个专业。

  “那我们是校友诶,”蔡程昱尝试搞关系好说话,“看在这个面子上咱能离婚吗?”

  

  龚子棋挑起眉做出若有所思的样子,过了一个红灯左拐一段路开进哪个新楼盘地下停车场。

  “怕是不大好吧,”龚子棋替他的新任结婚对象打开车门,“两边爹妈没法交代,而且——”

  “——我们还没洞房花烛就离婚,怕是有点说不过去吧?”

  

Maybe the end?

————————————————

配合剧情给7改了个专业

可能写个后续吧?但我觉得不会有了

两小时速打欢迎捉虫()我想要评论qaq

评论(43)
热度(144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 Powered by LOFTER